Friday 14 November 2014

當校歌變成骊歌

最後,當校歌奏起的時候,
啊!那感覺。。。真的。。。無法言喻。。。
一直以來,音樂和氣味都是打開我封塵回憶的魔法鑰匙
上一秒還在和Shuk Ling講廢話
下一秒當校歌響起時
四年閒的回憶排山倒海地將我瞬間淹沒


第一次踏進宿舍的錯愕感;迎新周;在這裡上的第一堂課我還記憶猶新;討人厭的同學;永遠不准時的巴士;房間的灰塵氣味;很想回家的心情;昏昏暗暗的走廊;教授們的聲音永遠都那麽地遙遠;校園的面貌;我好像沒有盡頭地一直走一直走;那些沒有意義的宿舍活動;時間永遠不夠用的考試;很曬,我總是撐著傘低著頭;那平靜的湖面;實驗室的寂靜和Chemicals的毒氣;橡膠手套的味道;疾疾而過的火車;夢中隱約的友族低語;那些無眠的夜;室友的笑臉;電飯煲和燕麥;洗衣劑的香味;一通又一通的電話


一首歌的時間,零零碎碎的片段在我眼前像舊電影般斑駁地重演,我幾乎窒息于自己的思緒中。


校歌播完,姿潔和我對望,她說她快掉眼淚了。


畢業典禮,就這樣匆匆地結束了。我在混亂中離開禮堂,the place where everything started, and the place where everything ended. 


————————————————————————————————————————————————————————————————


時間好像還早,不如我們先在車上待一下?外面沒冷氣咧~ 好吧那就先待一下好了。


然後我現身時大家都在問“天啊爲什麽你還沒披上畢業袍?我們要進場了咧!你還在發什麽夢啊!” 哈哈哈我無言苦笑。畢業典禮也可以弄得那麽狼狽不堪,我真的是要為自己鼓掌啊~ 算了我就邊走邊穿好了。穿上畢業袍后赫然發現公主我的袍上少了一顆重要的紐扣!天啊這是什麽情況?! 簡直快瘋掉了我沒帶Safety Pin啊!不管了,先戴上四方帽吧,就快要進場了啊!完全手忙腳亂我的天啊~我把裝著髮夾和梳子的信封扔給俊霖,他一接過就說 “我跟你們講,這信封裏面一定有梳子” 哈哈哈哈真是太了解我了啦!Shuk Ling站在我面前,替我拿著我的手機讓我當成鏡子用。原本想要像大家建議的那樣,把劉海收起來,想要營造很專業很厲害的感覺(可是沒有劉海耶!額頭空空的很赤裸啊!)但在最後一秒我還是選擇把劉海梳了下來。不知道爲什麽,也沒有爲什麽。


好熱,真的好熱。鞋子是燈燈的,有點小。哦對了,大家對於我穿著休閒的丹寧褲來參加畢業典禮有很多意見,“OMG你真的不怕死嗎?怎麽穿丹寧褲過來啊?要是不讓你上台那該怎麽辦啊?” 我張大嘴巴低頭掃過大家的褲腳,我的天啊!!!全世界都穿著西裝褲,除了我!有嗎有嗎?信上有規定大家一定要穿西裝褲嗎?怎麽我都不知道啊?(但後來我也很安全地被獲准上台了,我就說嘛~我沒那麽blur okayyyy)


胡亂地戴上四方帽之後,我又要面對我那少了顆紐扣的畢業袍。煩死了,好端端地怎麽會少了顆紐扣啊?我的hood要鈎哪裏才好?不然就隨便披著算了。可隨便披也根本披不上啊!我整個完全就是衣衫不整OMGGGG!我不想這樣丑丑地拍畢業照啊!(跪地痛哭)就在我絕望地想要直接走頽廢流浪漢路綫的時候,我在地上發現了一大串的Safety Pin!真是謝天謝地啊!完全就是絕地逢生哇哈哈哈!太感激了!手忙腳亂地把Hood固定好,雖然歪歪斜斜的不太好看,但至少也扣上了啊呵呵~Phew!總算在進場前把所有的配件給穿戴好,驚險啊!


踏著紅地毯步入場内,見到了我很喜歡的日本教授。這個禮堂,我來過很多次。通常是晚上;通常是考試;通常很冷;通常是和大家一起。四年前第一次踏足學校,第一個拜訪的地方,也是這裡。


三小時的畢業典禮,我們像往常那樣閒話家常,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所謂的昨天,好像真的只是在24前。在平時的日子裏,我們很少拍照,真的很少很少。他們不太喜歡拍照,所以我都不怎麽拍。但今天,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手機,到處和別人合照。很詭異、很奇怪的氛圍。


————————————————————————————————————————————————————————————————


兩小時的時間裏,我們手上抱著花束和禮物,對著不同的鏡頭微笑。直到最後的時刻都沒有人願意承認這是最後的道別。最先離開的是我,像往常一樣瀟灑無感地說聲“Eh,我先走了”就離開了。仿佛明天早上又會再見到大家;仿佛再次在走廊上碰面只是例常。


但心裏卻清楚地知道,有些人,說了再見,是不會再見的。




大家的模样都还没看清就已挥手道别
话匣子才打开就硬生生地被时间打断
想要凝住每个瞬间把所有的回忆蜡封保存但一切就像跑马灯般匆匆地在眼前虚渺飘过

感谢所有的爱



Lo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r comments here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我會很開心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