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ly 2020

霹雳金宝Kampar必吃美食

因为COVID-19的关系,我们家今年的旅行计划全都被取消了,我26天的年假一天都还没用到呢!(现在已经7月了啊)我非常幸运地在年头去了趟印尼日惹,那时候COVID-19刚刚开始肆虐,所以观光活动还没被禁止。可是,我还想要去别的地方玩啊!出国已经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了,所以我们决定等疫情好转后,来个Cuti-Cuti Malaysia。我们好久好久没在本地旅行了,最近10年我们都出国玩,Cuti-Cuti Malaysia是属于中小学时代的回忆。坦白说,我自己是非常喜欢在本地旅行的——可以很随性地安排行程(没行程也没关系),也可以自己开车,语言无障碍,天气气候根本不必适应,而且花费便宜,这才是真正让人休息放松的旅行啊!

想到这里,就忍不住挖出以前和朋友们Cuti-Cuti Malaysia的旧照片,有些出游实在是很废,但就是开心。前些日子和大学朋友们在KL玩了两三天,我们也就只是吃饭逛街聊天,照片也只象征性地拍了一张,但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如果你和我一样,想要在马来西亚来个国内小旅行的话,那我推荐霹雳槟城马六甲这三个州。这三个地方简直百去不厌,有好吃的也有好玩的。今天就要和大家分享我在霹雳金宝尝过的美食。

坦白说,金宝的景点并不多。我们家都把金宝当作吃午餐的pit stop。离开金宝前也总是会到位于金宝巴士总站后面的新桥南饼家Kaya角。个人建议大家在金宝停留半天,吃个早午餐就够了。


1. 金宝咖喱面包鸡(家好月圆大饭店)


说到金宝美食,最经典的非咖喱面包鸡莫属!柔软酥香的面包里面藏着热辣辣的咖喱鸡,你一定要试试这经典的美味!金宝大部分的酒家都有制作咖喱面包鸡,比较著名的就是游记酒家家好月圆大饭店,但其实两间的面包鸡都一样好吃。


圆鼓鼓的咖喱面包鸡看了就很想咬一口,这外形根本就是个巨型curry puff嘛!面包鸡可以外带也可以堂食,很适合当作伴手礼送给家人朋友。






其实咖喱面包鸡的咖喱鸡味道普通,亮点是那格外松软、油香十足的面包。就算不沾咖喱酱,光吃面包也很让人满足!


家好月圆大饭店
Address: 9 & 11, Jalan Masjid, 31900 Kampar, Negeri Perak


2. 福记饭店瓦煲鸡饭(腊肠咸鱼)


还没开店就已经有人在排队的福记饭店瓦煲鸡饭,是连道地金宝人都愿意等待的美味!这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瓦煲鸡饭,微焦的饭配上秘制酱汁,哎呀这实在是要自己试过才会明白的味道!照片里的瓦煲鸡饭是打包回家再吃的,虽然不是热腾腾,也没有瓦煲持续给鸡饭加温,但味道已经让我非常惊艳,现场吃的话味道肯定会更好。店家坐落于金宝旧街场,停车位有点难找,建议大家早点去,不然就宵夜时间再去。瓦煲鸡饭都是现点现煮的,准备时间有点长,大家可要做好等待的心理准备哦!

Address: 155, Jalan Idris, Kampung Masjid, 31900 Kampar, Negeri Perak


3. 金宝巴刹咖喱猪肠粉&叉烧糯米饭


金宝巴刹是金宝人都爱去的早餐食阁。这里的食物选择多,价格亲民,其中最著名的摊位就属咖喱猪肠粉和叉烧糯米饭。


新山的猪肠粉档口都喜欢在招牌上highlight “金宝猪肠粉”,而我也吃了很多年的“新山版”金宝猪肠粉。正宗的金宝猪肠粉果然名不虚传——咖喱又香又浓,猪肠粉薄厚适中,还有那沾了咖喱依然香脆的卜卜脆,难怪名字响当当!



我个人最喜欢卜卜脆和咖喱豆角猪皮,猪肠粉只要搭上这两个料都会变得超级好吃。被煮得软绵绵的猪皮吸满了香辣的咖喱,简直就是天堂!怡保的咖喱风味独特,是新山/新加坡laksa无法媲美的。


叉烧糯米饭是金宝巴刹的另一个必吃美食。糯米饭+叉烧+花生+咖喱汁的组合对我来说非常新奇,我还真没见过呢!我对这种糯米饭的印象并不是很好,之前常吃到煮得太生的饭,硬邦邦的好难吃。金宝巴刹的糯米饭很软腻,而且味道非常棒,调味方面做得太好了!我之前吃的都没什么味道,所以我印象中的糯米饭就是没味道又硬邦邦的淀粉物。吃过金宝的糯米饭后我就对这道食物彻底改观,大家一定要试一试!

Address: Jalan Masjid, 31900 Kampar, Negeri Perak


4. 金宝Pasar Pagi


Pasar Pagi其实就摆在金宝巴刹外的马路边,既然来到了巴刹,不妨到Pasar Pagi走走,这里可以找到不少古早味美食呢!



肥肥胖胖的乌龟包,闻起来有淡淡的面粉香味。


非常传统的华人糕点,全部都很想买回家啊~


生意很好的咸角仔,我到现在都还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

新加坡凡事追求快速便利,在吃方面总是少了那一份用心。就拿佐主食的辣椒来说好了,马来西亚的小贩会不怕麻烦地准备自家辣椒,而多数新加坡小贩用的都是现成的包装辣椒,味道总是千篇一律。好吃的食物来自厨师的用心、诚意和坚持。大家要多多支持,才能让美食继续传承下去啊!



其他Cuti-Cuti Malaysia文章:
  1. Teluk Intan 1 Day Trip 霹靂安順一日游(美食游比較貼切!)
  2. 馬六甲兩天一夜美食自由行-春興薄餅 Bunga Raya Popiah
  3. 馬六甲兩天一夜美食自由行 - 佳必多沙爹Lok Lok (Capitol Satay Celup)
  4. 麻坡一日游:貪吃街必吃美食


Love,


2 comments:

  1. Cuti-cuti Malaysia. Nice to go around and sightseeing and food hunting. Love the curry breaded chicken!!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good time to cuti0cuti Malaysia now hehe~ Yes the curry breaded chicken is my all time favourite!

      Delete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r comments here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我會很開心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