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November 2021

又一次道别

我实在是好久好久没在这写些什么了

今天有位小可爱同事离职了

我一如既往

在小本子上写下他的名字

他,是本子上的第27的名字

看着这些曾经天天和我一起工作、一起吃午餐的名字

不禁惆怅

说不上形影不离 

但感情的确要好

我忍不住翻开相册

回顾我们曾一起经历的大小事


基于我们的工作性质 我们并不需要天天到公司报到

更多时间 我们是在公司以外的地方见面

坦白说 我还真怀念COVID之前的日子

不管身在何处 只要打通电话 就能马上把同事叫出来一起吃个饭

“Hey我在NTU The Hive,要不要一起去C2吃Ayam Penyet?”

“欣怡你在哪里?我们要去吃肉骨茶,转过来载你”

说到吃饭这件事 我细嚼慢嚼的吃饭速度一直都被大家嫌弃

哈哈哈

但我还是很坚持地每口咀嚼40下

从一开始地被大家骂被嫌弃

到最后大家放慢速度配合我

这也算是种磨合吧!


还有那些一起参加Seminar的日子

在冗长的meeting里偷偷互传纸条(就是那么幼稚)

那时候的meeting都是面对面的(被骂也是面对面地被骂哈哈哈)

哪有什么Virtual meeting

和同事们一起出国

纠结着酒店房间的安排(这么一想,我发现和我合拍的同事都和我一样地幼稚啊哈哈)

在酒店房间里聊到三更半夜

在拥挤的旅行小巴士里谈论着马来西亚部门的美女

一起在狂风暴雨中淋到全身湿透 

边走边骂 也居然走了整整半个小时

然后再一起湿漉漉地在餐厅吃饭

空气里夹杂着汗水和雨水的气味 太恶心了

还有数不清的小聚会小活动

好怀念啊 感觉上 这都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


我是幸运的

总是从同事身上得到很多关怀和厚爱

虽然我老是搞自闭 搞神秘 不社交

不给Facebook Instagram

但他们却可以不厌其烦地给我发简讯打电话

半拖半拉地把我弄到聚会上

有时候我还真佩服他们的坚持和毅力呢


那天回公司整理了我的万年Locker(说来惭愧啊 我从来不曾收拾我的locker)

居然在里面发现了一份礼物

原来是善良的同事姐姐偷偷送的

而这份礼物

竟然在locker里躺了整整4个月

然后同事姐姐也不说

就默默地等我发现

读着礼物上的字条

不是开玩笑 我感动到眼睛都湿了

我真的没有很好

但 大家却都对我很好


还有一天

同事大哥给我打了通长长的电话

问我在新部门适应得怎们样

说着他女儿们的趣事

说着的 都是平凡日子上的小事

同事大哥知道我搬到新家后

隔天早上就带着一大盆盆栽出现在我家门口

说是祝贺我新居入伙的礼物

让我即不好意思 又非常开心感动


我可爱的同事们就是这样

总是让我有受宠若惊的感觉

其实我蛮内疚的 

不应该总是Anti-Social

不应该总是拒绝同事们的邀约

可是社交很累啊 而且我实在是太讨厌喝酒了


今天离职的小可爱

和其他的同事很不一样

我不但不曾和他一起吃午餐 我还不曾见过他的脸

很神奇对不对?Look what COVID has done to our life

我们没有合照 没有工作以外的共同回忆

什么都没有

以后我要拿什么来想念这位小可爱呢?

我突然不知所措


还是说以后直接和同事们保持距离

那样的话 谁离职都不关我的事

我就潇潇洒洒地活着 

可是不行啊 同事间的情谊能让工作变得有趣好玩

哎呀好矛盾

看吧 我就是如此复杂又纠结的存在




Lo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r comments here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我會很開心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