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September 2016

工程师迷思之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乱七八糟地写了这篇东西

那天和友人聊到,最近热播的韩剧都与医生有关,怎么就没人要写关于工程师的故事呢?工程师的工作性质多么具挑战性啊,光是在工作上的内心纠结和头脑短路就可足以拍成100集的长寿剧了。而且天天在工地、生产线、油台和shipyard上演的突发事件绝对可以媲美手术室里紧急状况,可怎么就没人要拍呢?再说工程师的题材广泛,土木、建筑、机械、化学、电子、电脑、软件,光是工程师的类别就很多了。



后来我们的结论就是,工程师的生活实在是太无聊,有谁想看啊哈哈哈!说起来也是,大家对工程师的刻板印象就是沉闷无聊的工作狂。有时候总觉得工程师严重被歧视,加班是应该的,因为你是工程师嘛,生活本该就是这样,反正下班后你也不会有什么活动/爱好的对不对?工程师都是宅男宅女,与其窝在家里打电动还不如留下来加班。工程师是万能的,什么都会修什么问题都能解决。其实我们真的不像大众所想象的那样,过着机器人般的沉闷生活。或许在工作上我们的确面对着大家普遍觉得“无聊”的机械、电脑、数字和方程式,但无不无聊、沉不沉闷是非常主观的,所以我们其实真的没大家所说的那般无趣。


另一个可能性就是工程师的可看性比较低。空气刘海、精致无瑕的妆容、头发圈度不大不小刚刚好的女医生;头发set地一丝不苟且颜值破表的男医生——在现实生活中医院里,是找得到的。所以戏里要演得唯美一点也不为过啊!可是工程师就有点难了,在危险的工地、实验室、生产线、cleanroom里,我们穿的不是coverall+safety boots+safety helmet就是disposable无菌隔离衣。头发?妆容?算了吧,那是属于周末的小事(well,如果周末没加班的话)。当然这世上也不乏在办公室上班的漂亮帅气工程师的(我我我!)。可是若没有危险场景和恶劣环境的衬托的话那还倒不如拍普通的OL偶像剧?


可看度很低的工程师Haiz


好吧如果我以后很有很有钱的话我就砸钱拍部工程师的电影,让大家看看工程师的精彩生活。(然后票房很烂然后我的钱就这样浪费了)哎哟我今天在干什么啊竟然自言自语了一大段废话,好啦我要去看W了,韩孝珠很美啊为什么那么美拜拜~



Love,

2 comments:

  1. 說的也是,很少看到有工程系的電視劇還是電影。 不過也真的沒有很悶啦,只是每次跟別人解釋的時候,別人比較難明白。 我反而覺得挑戰性很高,每次每天都有新挑戰,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小影你好!第一次在这里看到你咧!没想到真的有人在读这篇乱七八糟的文章哈哈(突然觉得不好意思起来)
      我也觉得工程根本就是一个超好玩的科系,小影也是工程师吗?

      Delete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r comments here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我會很開心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