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anuary 2021

奇怪的2020年

2020年终于结束了!拜新冠病毒所赐,2020年过得诡异又不真实,除了奇怪还是奇怪。我在这一年内所安排的大小计划,全都没办法进行。而在新加坡工作的我,也已经足足10个月没回家了😢 让我们快速地回顾2020,记录一下这独特的一年:

  1. 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工作,简直忙疯了!3月头就开始了居家办公的生活,目前也依然在Work from home,感觉上一辈子都要在家上班了哈哈哈!我喜欢在家办公,不必浪费时间commute,效率高成效佳,好处多不胜数啊~ 
  2. 这一年应该是我运动量最高的一年了——游泳跑步健身爬山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体操(?)Tabata,完全是竭尽所能地在运动。不过呢,遗憾的是我自9月起就停止了所有的运动,把100%的时间都奉献给工作,在年尾做最后的冲刺(借口😝)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可以不要再那么拼命地工作(我真的可以吗?XD),并继续维持有规律的运动,上了年纪的身体要好好照顾才行。
  3. 2020也是花钱花得最少的一年。不能出国旅行这一点就让我省了一大笔。居家办公不需要见人,不只是不必化妆,就连上班的衣服鞋子都不必买新的。出门少了聚会少了,钱也少花了。这一年过的完全是僧人的极简生活啊!
  4. 在新加坡Circuit Breaker期间,我完成了online courses,实在是值得鼓掌啊!每天一下班就上课,还得做功课和考试,我居然完成了!坦白说,“半工半读”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还是是因为我已经经历了可怕的STPM和Chemical Engineering,所以这样的短课程相对地容易上手?不知道啦,我是蛮用功的啦,周末还会复习,现在也会重读内容温故知新。因为已经投资时间在online courses上面了,我不想一考完试就把内容给忘光,真心想要学以致用。 这也是我想要在2021继续的一件事,希望能完成至少一个online course。
  5. 这也是我休息得最充分的一年,身心灵上都非常地well rested。我总是在和时间赛跑,老是想要做得更多更好。而这一年,我的脚步放慢了许多,也拥有更多时间与自己对话,去反思并检讨自己。
  6. 我破天荒地在这一年内看了两部韩剧,还有无数的Disney电影,连我自己都觉得非常难以置信。我对时间比较斤斤计较,实在是没办法坐下来看戏,总是会有股浪费时间的罪恶感。由于居家办公的关系,我总是独自吃午餐,那就顺便看个戏好了。一天看15-30分钟,就这样慢吞吞地看掉了两部韩剧,时间果然是挤一挤就有了!
  7. 虽然2020令我措手不及,有时也令我沮丧(我要回家!),但也有让我开心幸福的时刻。我不但在新加坡买了自己的房子,career也有新的progression,这些都是我人生里重要的里程碑,着实感恩!

非常庆幸所有的家人在乱糟糟的2020里都过得健康、平安、快乐。在新的一年里,我只希望能赶快恢复到疫情前的日常,实在是太久没回家了啊!也希望被冠病延误的计划都能顺利地在2021年完成。好啦今天就写到这里吧,我纯粹想要记录这特别的一年,但又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我的生活,所以就写在这里,给以后的自己回顾。在这里也祝大家健康快乐!



Lo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r comments here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我會很開心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