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21

拜拜2021

又过了一年啦~ 虽然很陈腔滥调,但我还是忍不住要说一句,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啊?20岁过后的时间以惊人的速度流逝,日子总是过得电光石火,大家都有这样的感觉吗?对我来说,2021年是个意义非凡的一年,有很多人生的milestones呢! 花了些时间细细回顾2021的大小事,哇这一年已经无法用充实两个字来形容了,我简直是争分夺秒地在过日子啊!


2021的上半年,我都在为新家奔波。人生的第一间房子嘛,每个小细节都想做得最好,更何况本人是严重强迫症患者,有很多莫名奇妙的执着(泪),所以整个过程真的很耗费心力。光是挑选家具和电器就已经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每个周末都往家具店和电器店钻,三天两头就到Jurong East、Tampines和Alexandra的IKEA报到,我现在对IKEA的货品陈列可说是了如指掌了呢!有时候我还真讨厌我那一丝不苟的性格,干嘛每个细节都那么讲究啊~ 话说回来,我为了新家砸了好多钱!什么都得买买买,而且我到现在居然还在买,家里的东西怎么永远都买不齐啊!


2021的下半年,工作上有了变动,在新的岗位上,面对很多不一样的挑战。为了能够快速适应,get myself up to speed,我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工作上,每天工作13-14小时不在话下。有时我也会觉得疲惫,觉得自己快疯了,但每每看到quarter end的数字,那好看的100%,那满足感让我欲罢不能啊!新的职位让也我发现自己真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我想象中多太多了。只能继续努力呗!


除了忙工作,2021下半年我也忙着下厨,下厨真的很疗愈呢!从选购食材、备料、烹调到清洗,每个环节都带给我大大的满足感,是我忙碌日子里的小确幸。亲自下厨也让我对每天入口的食材有百分之百的掌控,能够吃得更健康更营养均衡,我也可以吃很多很多的菜,太幸福了!自己逛超市,自己给自己下厨做饭,能让我短暂地把自己从工作中抽离出来,吃完饭心情也愉悦许多,感觉非常良好。


就这样,平淡又充实地度过了2021年。日子嘛,简单平凡就是幸福。我不求别的,只希望能够有颗平常心,做个坦然面对一切的自在人。高兴的时候,淡淡地高兴就好;难过的时候,浅浅地悲伤就好。虽然已经独自在外生活了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但这一年,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活得像个真正的大人——自己上律师楼处理房子换名手续的那一刻,我想,我真的是个大人了吧!希望接下来的一年,我可以无忧无虑、开心快乐地过日子。Happy New Year!



Lo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r comments here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我會很開心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