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y 2015

Teluk Intan 1 Day Trip 霹靂安順一日游(美食游比較貼切!)

由於我是一個很懶很懶的 Blogger所以基本上我都不怎麽分享我的旅遊經歷(牢騷文Emo文卻很勤力地在寫tsk tsk tsk這樣不好哦)旅遊照片那麽多路綫那麽多景點那麽多咧!光是edit 照片這件事就會花上很多時間(adjust brightness是一定一定要的!)所以每段開心的旅程自己知道就好哈哈哈!可是!當不同的朋友問我 “Eh那裏那裏有什麽好玩好吃的啊?路綫要怎麽Plan?Schedule要怎麽跑才省時間?” 的時候我就超級希望我可以直接send個post link讓他們自己去讀,多麽方便啊!從上個月開始就不斷地有朋友向我詢問勞動節+衛塞節的長周末行程規劃,就不同洲推薦了一遍兩遍三遍四遍之後我就狠狠地下定決心要把過去的旅程給寫下來!以後大家就直接來這裡讀就好,一了百了Oh Yeah!我實在是太聰明了!所以今天就把旅遊筆記和舊照片給挖出來,整理一番后就從安順開始寫起!原本想要從北一路寫去南的可是檳城和登嘉樓的照片實在是多到爆炸!看了就很無力,所以我們就從只有幾張照片的安順開始吧!




安順啊,我們常常都會經過這個地方,可是卻從來都沒轉進去走走看看的念頭。對於安順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粉紅色包裝的虎頭香餅上。上了大學之後,對安順的印象就變成了“班上同學的家鄉”。我們的畢業旅行主要是在霹靂和檳城走走,所以就順便drop by安順,反正金寳去安順也不遠。在安順待了一整天,我們的主要活動就是吃!安順就小小的,除了安順斜塔(但我道地的朋友說他們都稱斜塔為大鐘樓)之外好像根本就沒地方可去,所以一日游不多不少剛剛好!啊對了,本篇的照片都是用手機/digital camera拍下的,素質沒有很好,大家就多多包容啦~



第一次拜訪安順斜塔時是傍晚,天氣舒適溫度涼爽之于斜塔還亮了燈,非常漂亮!半年后再度拜訪時卻挑錯時間,好選不選偏偏選了烈日當空的中午12點,天氣熱到快中暑,很恐怖!我熱得披頭散髮香汗淋漓形象全沒了!所以我強烈建議大家把斜塔留到行程最後,大概在傍晚時分要離開安順前才過來拍照,像這樣:

不必曬太陽不必流汗頭髮也整整齊齊的

就算你在安順斜塔這裡不停地換Pose不停地拍照但你最最最多也只能呆個一小時,這裡根本沒東西玩啊!斜塔在特定時間會對外開放,讓大家到塔裏面走走看看。可是請大家相信我,裏面真的沒什麽好看的。連像我這麽High的人在很興奮地爬到高層后也只能施施然地循著窄窄的樓梯爬下來,坦白說,實在沒什麽特別的地方,所以大家在塔外面拍照就夠了。雖然斜塔叫做斜塔,可是我左看右看遠看近看都看不出這塔是哪裏有在斜?好啦很明顯這段是廢話,接下來就來看看安順有什麽好吃的吧!

Hawaii No 1老招牌羅漢果



Hawaii

Coco Crunch

ABC

Cendol

其實我覺得在安順隨便開家冰店都可以大賺,因爲天氣實在是太太太熱了!管他好不好吃只要是冰的我都願意付錢!(啊不小心把自己的内心戯給演了出來)但不得不說的是這裡的ABC真的很不錯哦!有很多我喜歡的蜜花豆,而且配料給得一點都不吝嗇。Hawaii其實就是冰鎮水果,酸酸甜甜的不是我的菜。冰品都用很有古早味的鐵碗盛著,而且湯匙都是鉄制的,整個就很有唐山到南洋的感覺。(所謂的鉄不是指Iron,是Metal的意思,懂嗎~)噢對了,這裡也有賣熱食,Rojak、咖喱面、Mee Rebus、Laksa等等都有。因爲結帳時店員說我的頭髮很漂亮所以公主我龍顔大悅,在這裡就附上店家的資料吧!

地址        :Jalan Sekolah, Teluk Intan, Perak(就在Anson Hotel 和 Convent之间)
营业时间 :12:00pm-4:30pm
GPS         :4.025296,101.022423

夜市燎記豬腸粉




安順鼎鼎有名的豬腸粉,一定要來排隊試試看啊~ 當天是星期天,我們開始排隊不久后就出現了長長的人龍,誇張!聽見前面的人要了40包豬腸粉我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40包咧!是要去避難的節奏嗎?這裡的豬腸粉只能打包,因爲店裏根本沒有準備桌椅讓顧客坐下來吃。啊有啦,旁邊是有3張凳子讓我們這些老人可以翹腳坐著等。(翹腳那位不是我!)由於是夜市所以店家在傍晚6點之後才開始營業。我第二次到安順時就來得太早,燎記還沒開始營業,結果只好勉爲其難到隔壁店買,怎麽知道隔壁的豬腸粉也很好吃!而且隔壁店有桌椅,大家可以坐下來吃。(可是我把隔壁店的名片給弄丟了,連店家叫什麽也不記得了T.T)

燎記豬腸粉
RM 4.50


安順的豬腸粉很有特色,它不像港式豬腸粉那般講求滑和薄,跟金寳的豬腸粉更是完全沒有相似的地方。安順的豬腸粉内佈滿了爆了香的蝦米、菜脯和沙葛(或許還有其它的東西但我嘗到的就是以上三樣),整個超香的!我覺得蝦米簡直就是神來之筆,讓豬腸粉的口感更有層次,軟滑的豬腸粉閒隨時出現口感十足的蝦米和菜脯,老闆太有才啦!安順德豬腸粉沒有醬料,因爲它根本不需要醬料來喧賓奪主,這樣單吃就很棒了!唯一的配料就是店家自己腌製的青辣椒,我是青辣椒的粉絲所以我把辣椒都吃光光了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好吃的都到此爲止而已,哦還有新裕香虎頭香餅!那個根本不用說,好吃根本不在話下。(我真心地覺得虎頭比昆侖喇叭的余和好吃)當天還吃了不少其他食物但我覺得不過一般,以下就附上照片但不解説咯~




其實安順還有很多美食是我想嘗試的,像大家都說好吃的Nasi Kandar,Mee Rebus和Rojak(我應該有一千年沒有吃到好吃的Rojak了),反正安順不會不見,下次再繼續探索!等我吃到了再和大家Update哈哈~ 來來來最後做個總結,安順可以這樣玩:

午餐: Nasi Kandar〉Rojak〉Hawaii吃冰〉新裕香買虎頭香餅〉打包燎記豬腸粉〉安順斜塔拍照〉回家


跟著我的行程走你絕對不會餓到!Ideal case是你有朋友住在安順,那樣你就可以去他家坐坐謀殺一些時間,不然一日游似乎也有些牽強,Hor?好啦今天就這樣,下一站到金宝去!




Love,

6 comments:

  1. thanks for your info! next holiday i can plan to go there too! =D

    Your Finance Doct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Henry Tan,

      Glad that the post is useful to you, prepare more calories quota for Teluk Intan hehe! You're going to eat a lot there!

      Delete
  2. 妳好,謝謝妳分享安順的游记,对我这个月第一次去安順有幫助了.想請问妳在星期日夜市燎記豬腸粉有營业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Peter!

      不好意思那麼遲才恢復你,我和住在安順的朋友確認了,燎記豬腸粉在星期日是有營業的^^

      Glad to know that我的遊記對你的行程有幫助,謝謝閱讀! :D

      Delete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r comments here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我會很開心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