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April 2017

众多怪梦中的其中一小个

昨天晚上做了个很可怕的梦。

我推开门,步入一间黑漆漆的房间。中间有盏刺眼的日光灯,就像电影里常见的梦境现场。躲在黑暗角落里的,都是我曾经非常熟悉的朋友和亲人。他们一看见我,一个个都涌上前来说“我们等你等了好久,你终于来了”。

“什么?你们为什么等我?我们都在这里做什么?”

没有人回答我。

“他们说你是被杀死的,可是却一直找不到凶手,也没有证据,什么都没有。所以你真的是被杀死的吗?是谁杀了你?他为什么杀你?你死后都去了哪里啊?怎么那么久才过来?我们等你等了好几十年呢!”

“什么?我死了?!”

“早就死了啊!26岁时就死了,尸体是在森林里被发现的,警察都说是被谋杀的。所以是真的吗?你当年真的被杀了吗?”

我很努力很努力地回想,但不管怎么想,脑袋里的最后一块记忆就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上班周日。我还记得我特别早关灯睡觉,睡前还从阳台收了衣服。我怎么就这样死了呢?怎么会死在森林呢?是谁杀了我?怎么可以死在26岁呢?我什么都还没做啊!我死了之后爸爸妈妈一定很伤心,而且我还要是被杀死的,他们一定很难过,养得那么大的女儿就这样没了。我越想越难过,一边想就一边掉眼泪。

“所以你们也和我一样,都死了吗?可是为什么你们全都没变老,你们的样子还是很年轻啊!” 我尝试厘清思绪,心里偷偷希望这只是一场梦,或是场恶作剧。

“因为你的记忆只到26岁啊,所以你看到的我们就是60年前的样子。我们当然都死了,不然在这里干嘛?”

后来我就只是不停地哭,真的太难过了,一想到来不及孝顺的爸爸妈妈我就觉得受不了,眼泪一直掉个不停。哭着哭着,就从梦中惊醒过来。

还好只是个梦,真的幸好只是梦而已。非常感恩,感谢所有看不见的力量让我还健康平安地活着。我从小就有很多奇怪的顾虑和隐忧。每次睡得太深太沉,我就会感到害怕,害怕睡着睡着我就醒不来了;害怕万一夜里发生什么事我也无力防抗,来不及逃生。可最近我偏偏睡得格外沉,夜半的大雨都没办法让我醒过来,所以我才会做这样的梦吗?婆婆和外婆都是在梦里离开人世的,以前我觉得那是个美好的离开方式,但后来又觉得这样无预警地离开非常不公平,好像还没做好准备就得离开了。但生命这种事从来都不在我们的掌控之内,所以想做的事情就要去执行、想要表达的感受就不要隐藏。对人对事都要尽自己的全力,不要留遗憾,不要总是到了最后才说“要是当时我这样这样那该有多好”,因为任何时候都有可能是最后的时分。上班之后我总是觉得累,有时候会变得懒散且容易将就妥协,或许这个梦是个启示,想要告诉我这样混混沌沌地过日子是不行的。好吧我知道了,也被这个梦给吓死了,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好好生活,努力在每个角色上尽力做到最好。

今天就这样,希望今晚能有个美梦。



Love,






2 comments:

  1. 可怕又充满启示的梦啊!加油了!ErynW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我被吓出一身的冷汗!好!我会加油好好过日子的 :D :D

      Delete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r comments here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我會很開心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