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anuary 2013

饭煲蛋糕


   认识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是超级无敌喜欢吃饼干啊Cookies啊蛋糕啊这种高热量又没营养又热气的东西,没办法,好吃嘛!喜欢吃就想要自己动手做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就很想自己做做看)之前7月放假时就忙着研究食谱,然后就像做Experiment般乱做一通,结果事实证明我是很有Bakery的天份的!



噔蹬噔噔!卖相不错咧!虽然是第一次做但我的蛋糕是超级无敌好吃的!而且我的饭煲蛋糕现在在我的宿舍简直就是大热!发红发紫地超级出名!现在只要有聚会啊生日会啊大食会啊,我的任务就是作饭煲蛋糕啦哈哈哈!!你知道的啦,在宿舍有没有煤气炉没有烘炉没有烤箱什么鬼都没有,我们只好自己变通啦!


既然会做了我当然要假厉害一下,在这里教你们做啦!

材料:4粒鸡蛋,100g面粉,80g 糖,45g 牛油,50g 牛奶


1。将4粒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分离。
2。把蛋白打发至干性发炮。呃,什么是干性发泡咧?所谓干性发泡,指的就是蛋白被打成泡沫的最高境界!就算把装蛋白的容器翻转过来,泡沫状的蛋白也不会流出来。我这样讲会不会太抽象啊?算了,看照片吧!



要做到干性发泡真的要很有耐心,我打了1小时才成功咧!如果可以的话用打蛋器会比较快,不然的话就用三支筷子打。我一开始的时候都是用三支筷子打的。很多初学者就是在这个步骤做得不好,所以蛋糕就不松软了,要是蛋白打不好,烘出来的蛋糕就会有很高的Density,(WOW Density都出来了哈哈哈!!)太扎实,变成像Kuih 那样。


3。将蛋黄、糖、牛油及牛奶搅拌均匀。


4。将(2)和(3)混合,注意不可以旋转的方法搅拌,以避免出筋。必须由上至下的翻拌。


很美Hor? 很像Ice-cream >w<

5。在饭煲内侧抹油。预热饭煲2分钟。
6。然后把(4)倒入,加入适量葡萄干。开电,等饭煲从Cooking跳去Warming时,用湿布盖着出气洞,等20分钟。
7。20分钟,把湿布拿掉,再按下Cooking,等饭煲从Cooking跳去Warming时,再次用湿布盖着出气洞,再等20分钟。

      其实步骤(7)是很Flexible的,因为不同的饭煲会有不同的Heating Power,所以大家就依据蛋糕的情况自己Adjust吧!要看蛋糕熟了没其实很简单,拿一支牙签插进蛋糕里,如果牙签出来时没有沾上任何的蛋糕糊那就表示蛋糕熟了!

看到没有?外面比较浅的一圈是熟了的部分,中间的颜色较深,代表还没熟。

熟透的蛋糕!








不要再怀疑了,以上的蛋糕都是我做的哇哈哈哈!!


快点去试试看吧!

Love,









2 comments: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r comments here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我會很開心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