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December 2014

麻坡一日游:貪吃街必吃美食


麻坡這個地方,感覺上既熟悉又陌生。Dinah是麻坡人,每天都聼她說麻坡麻坡麻坡,自己身邊也有不少來自麻坡的朋友,所以常常有機會吃到好吃的麻坡Otak-otak,但我卻從來不曾踏足麻坡這個地方。難得大家都無所事事+有空得不得了,而且心中旅行的火早就已經燃燒地劈里啪啦滋滋作響,是時候出門走走啦!不必走得太遠,那就來個麻坡美食一日游吧!老實說,麻坡真的不是那種很典型的旅遊勝地,吃喝玩樂的地方不太多,所以我們也只是短短地逗留幾小時就離開了。當天的行程主要都在游車河(哈哈哈聼起來就很白痴),還有在市中心的六條大街走走,逗留最久的當然就是貪吃街咯!

麻坡貪吃街

貪吃街,也叫四馬路,真正的街名為Jalan Haji Abu。貪吃街並不難找,進入麻坡市中心后很快地就能看到麻坡的鐘樓(本文的第一張照片),而Sultan Ismail Bridge 的橋口就在鐘樓的正對面。看到鐘樓后轉左,3分鐘内就到達貪吃街了。

Sultan Ismail Bridge 橋口


麻坡貪吃街其實很短,應該説是超級無敵地短!街上左右兩旁像夜市般擺了約15-20個攤位,多數是買些小吃、糕餅之類的。接下來就看看我們吃了些什麽吧!

Ah Tik Satay
阿迪沙爹

我對啊迪沙爹並沒有抱很大的期望,純粹點來嘗嘗麻坡道地沙爹的味道,吃了一串后卻驚為天人!肉質好嫩!我們點了豬肉和雞肉兩种口味,我比較喜歡雞肉的,真的好好吃!沙爹的外層被烤得焦甜,裏面的肉卻依然軟嫩多汁,不必沾花生醬就已經很棒了!這裡的花生醬比較一般,就中規中居咯~

麻坡貪吃街:菜頭粿
RM 3.50
 這是我今天錯誤的決定,到最後都沒人要吃的菜頭粿 T.T

麻坡貪吃街:蠔煎
RM 8

這個好吃!之前在其他部落格上看到這道蠔煎時就決定一定要來試試,果然沒讓我失望!滿滿的蛋香味,喜歡雞蛋者如我完全毫無招架之力!這裡的蠔煎很實在,沒在騙人的哦!有些無良攤販總是放很多很多的太白粉(地瓜粉),然後放少少雞蛋,最最最討厭了!太白粉有什麽好吃的?實在是太黑心了啦!對了,這裡的蠔新鮮又大顆,沒有腥味。而且煎得剛剛好,完全不會老,推薦這道!

看到沒有?新鮮又大顆的蠔啊!

麻坡貪吃街:無招牌云吞面
RM 5

本來並不打算點云吞面的,但父王想試試那就來一客好了。云吞面一端上來時馬上就在心裏喊超值!那麽大份!現在的RM 5還能買些什麽啊?店家真是太善良了~ 

叉燒給得很大方咧!

這裡的云吞面不是我所喜歡的類型,我喜歡脆脆的云吞面,但這裡的面煮得比較軟。但就是無敵划算就對了!(無法擺脫的師奶精神,難道說師奶的前身就是小資女?不~~要~~啊~~)


來到麻坡怎麽可以錯過Otak-otak呢?點了魚肉和蝦肉的Otak-otak,兩個都很不錯。濃濃的香料,但卻少了股辣勁,再辣一點會更好。吃飽之後我們就到處走走看看,太陽好大好大我都快被曬成人干了。(要是肥肉都可以被曬干就太好了!)走來走去好像都沒什麽好看的,那就上車游車河吧哈哈!

我們本來就有在吃俊隆的Otak-otak,看到他們的店就馬上下車買了十盒Otak-otak。就算是一日游的輕旅行也要認真地買土產才行哈哈哈!

一路上看見的奇景!天綫真的有必要弄得那麽高嗎?我真的快笑死了哈哈哈!重點是這裡幾乎每閒房子的天綫都一樣地高!是想要接收新加坡的電視頻道嗎?來來來道地的麻坡人趕快留言為我解惑吧!

這樣走走看看吃吃喝喝地就結束了麻坡一日游,回到家我們竟然又再繼續找好吃的 T.T 算了,沒量體重就沒有變胖哇哈哈!



Love,

5 comments:

  1. Wahhh you came to Muar you didnt jio me out!!!! XDDDD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Hello 幸福之旅!

      第一次在这里看到你呢!谢谢阅读^^ 很高兴文章对你有帮助 :)

      Delete
  3. 天线那么高真的是因为要收新加坡台,因为我是东甲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咯 Michael Soh!

      哈哈原來我猜得沒錯!謝謝你為我解惑,想說這篇文發了這麽久怎麽都沒當地人來給我説明一下,謝謝你啦!:)

      Delete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r comment here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我會很開心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