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pril 2015

缺乏智慧 極需智慧

最近常常開車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在車上的時間長了就不禁沉醉在自己的思緒中。我的腦袋總是很忙,總是在想很多事情。哦別擔心,Multitasking是我的強項,滿瀉的思緒並不會影響我在路上的判斷力的警覺度,我比你還要珍惜生命咧!有天我開著車,並沒有在想任何事情,基本上我的腦袋是放空的。我無意識地望著那些離我遠遠的車,當大家都以90公里的時速前進時我們的Relative Velocity就是零,明明共同前進的我們卻貌似沒有前進。天上的云如果一樣也以90公里的時速在飄動的話,那它會不會困惑到底是我們在移動還是馬路在移動?我看著眼前的車子,陷入自己的奇想中。後來我的視線逐漸變得模糊,眼前的景象都成了色塊。我嚇了一大跳,馬上定睛換焦,想要弄個明白。



啊,下雨了。
原來是下雨了。
原來只是下雨了。



我看著佈滿雨水的擋風鏡,馬上啓動掃水器。好不可思議!我怎麽可能沒察覺到下雨這件事呢?我的眼睛看得清遠方的車子,卻竟然看不見下在我眼前的雨?如果不是親身體驗我也覺得很難以置信,難道這就是傳説中的當局者迷嗎?哈!如此確切真實的當局者迷,我不禁搖頭傻笑,我竟然也會身陷其中。在接下來的路途中,當局者迷這句成語就一直在我腦海裏盤旋,或許,我也常常陷入當局者迷的情況,只是自己真的看不清也搞不清。仔細就當局者迷這句話想了很多,我好像真的常常那樣咧!局外人看得清清楚楚的事情,我卻總是像傻子一樣,什麽也看不到。當然還有我自己,對於自己的改變我老是不以爲然,換個角度來想,這也許也是另一種層次的當局者迷吧!



看來我的視野還是太狹隘了,只有知識卻沒有智慧的人啊!



Lo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r comments here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我會很開心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