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February 2014

起飞韩国 Let's Go to Korea!

其實很久以前就很想好好把我在韓國的旅程見聞給記錄下來。奈何我的2012 和2013 都無敵忙碌,天天行程滿得快爆炸了,根本就沒時間整理韓國的文章。中間是有斷斷續續地寫了一些啦,可是自覺寫得很爛所以就一直沒Post出來。希望這次可以一氣呵成,把韓國的遊記寫好!(但心中默默知道再過兩個星期我的日子就沒那麽輕鬆了啦!)現在會那麽有空純粹是因爲我的Equipment還沒Commissioning好,所以我的實驗就得先擱著了,才造就了這個難得的迷你空檔哈哈~

出國的經歷並不是沒有。但都只到過新加坡(拜托新加坡那麽近根本就不算出囯好嗎?)所以說啊,2012 的韓國行是我第一次真正地搭上飛機“出國”啦!

吉隆坡國際機場 KLIA
晚上的機場比白天的漂亮很多!神奇的燈光呀! 

有一點太早到

深深地覺得我狀態甚佳!

一個人過海關,候機。

完全沒有焦慮不安,我還很清楚地記得當時的感覺,滿瀉的興奮啊!你知道那種獲知自己得獎的瞬間感覺嗎?心臟劇烈跳動然後腦袋迅速充血,在接下來就是四肢冰冷+冒冷汗!(自認形容得很好哈哈哈!)我當時就是整整一天都這樣!一直不停地問自己“OMG這是真的嗎?是真的嗎是真的嗎?”要知道我再去韓國之前經歷了很冗長的申請和篩選過程,而且還以一大堆驚心動魄的突發狀況。在這過程中我也曾懷疑會不會就這樣去不成了?所以在我真正踏入機場的時候真的是太感動了!经过整整半年的申請篩選和手續,公主我真的要到韓國去生活一段時間了!

我搭的是晚上的班機。噢對了,公主我非常聰明地要求靠窗的位子!我要從很遠很遠的地方看著韓國的土地啊呵呵~

而且半夜裏還下了很大的雨,看見雷打在我旁邊真的很可怕!

機上90%都是韓國人,大家是要回家吧?聽見大家嘰里咕嚕的講韓語感覺真的太不一樣了!我真的真的飛離馬來西亞了啊!對了,坐我隔壁的韓國大叔非常可怕!一路上一直在狂灌酒!到最後都喝醉了@@ 大韓航空的空姐是很漂亮沒錯,可是都不會講英文== 我在點餐的時候講了半天漂亮空姐才聼得懂Chicken = =||| 這個時候就開始在想,我好像不會韓語吼!有啦,來之前有偷偷小練一下,應該有幼稚園的程度吧!會認字會發音但是不明白意思的那只种程度!我就只會Saranghaeyo 和kamsahamnida!天啊~我知道你想問什麽,爲什麽我這麽沒有準備地就跑去韓國對嗎?因爲我沒時間啊!之前都在大學(吉隆坡)上課,一放假就沖去新山,3天内收好行李就上機了(哭)況且我在韓國的學校報讀了韓語,準備讓當地的老師好好教我的嘛~

6小時的路程有一點無聊咧~這是淩晨時拍的,那時飛機還飛得很高。
天開始亮了我就一直看著窗外,等待飛機穿越雲層靠近土地的那一刹那。

登登登!
終于看到陸地了!

今天的天氣很好!這是工業區~

飛了6小時,終于抵達仁川機場咯!
一離開機艙的第一感覺就是——好涼爽!
19C的夏天!馬來西亞的30C對韓國人來說應該是焚化爐的級數吧!

公主可是小資女,還沒工作就先把儲蓄挖出來到韓國念書,簡直就是有進沒有出==
所以當然是選擇最實惠的方式——搭巴士前往首爾咯~

等巴士等了快半小時,現在是早上7點哦!

有沒有覺得這條斑馬綫很熟悉?對啦!每次韓星都是在跨越這條路的時候被粉絲偷拍的呵呵

在高速公路上奔馳了快兩小時,看著無聊的韓國肥皂劇我都快睡着了~
對了!韓國的巴士上都有WiFi哦!

仁川的機場巴士路綫分得很細,可以讓你直達目的地,不必再中途轉車,非常方便!就好像我是要去我的大學報到(忘了跟大家介紹,我在成均舘大學讀書哦!),機場巴士會把我載到學校門前的路口,之後只需在步行5分鐘就到啦!而且巴士在每一站都會報站(可惜只有韓語報站T.T)。至於巴士路綫嘛,大家就得先做功課咯!因爲實在是太多太細了!

好啦,今天就先寫到這裡,下回再告訴大家我在韓國的第一天是怎麽過的 ^^



Love,

6 comments:

  1. Replies
    1. Dear Eriol,

      因爲已經是第一世界的國家所以我也很喜歡那裏的生活環境!去了根本不想回來呵呵~

      謝謝閲讀哦!我正在撰寫下一篇,下次再來呀~ ^^

      Delete
  2. 你还记得?! haha! 斑馬綫还真的是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來只要拼了命地想還是能夠記得的哈哈!幸好我有很多照片幫我恢復記憶,不然應該都忘光光了!可是那些很努力準備的,像是巴士的號碼,巴士費這些瑣碎事我卻非常記得!很可怕!

      對!就是這條斑馬綫啦!

      Delete
  3. 会啊希望你可以多写关于韩国的
    韩国是我下次旅行的目标

    ReplyDelete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r comments here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我會很開心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