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April 2015

人生首部曲:最終的篇章 1st Quarter of My Life: The Last Chapter




有時候啊,人生就是這麽地奇妙,仿佛一切冥冥中早已注定。明明看似將被狂風吹滅的蠟燭,竟然也能在忽明忽滅中持續燃燒下去。當然,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所以大家還是要努力的!人啊,為什麼要努力?因為最遺憾的事,不是失敗,而是我本來可以

我不要“我本來可以”,我只要“我可以”


小時候的我非常堅信人定可以勝天,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只要我努力,沒有什麽是我做不到得不到的,實在是天真地可笑。15嵗時,龔老師在華文課堂上問我 “欣怡,你相信命運嗎?” 我想都不想,就說了不相信,說我只相信科學,只相信自己。龔老師再問了句 “你相信你的人生會被命運左右嗎?” 我頓了頓,但還是滿是自信地說 “老師,我相信人定勝天。” 龔老師沒再問下去,他只是笑著說 “以後你就知道了。” 當然後來我就發現,人定勝天根本就是個世紀大騙局,因爲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公平啊!哪有什麽付出就會有同等回報的美事,少了天時地利人和,缺了時機和契機,再多的才華再多的能力也不過子虛烏有。


你知道的,生活中偏偏就是有不管怎麽努力也無能爲力的時候。而在這些無奈的時刻,龔老師當年對我說的話總是下意識地在我腦海裏不斷回蕩,這就是所謂的命運嗎?但相較于命運,我更相信那是機遇關係,是時間和空間的交叉點。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對的交叉點。


能夠在這人生重要里程碑上抽得一手好牌,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我再清楚不過的是,這個世界沒有理所當然,更沒有必然。沒有人理應得到些什麽,take nothing for granted.




我不再否認命運的存在,但我並不屈服于命運。對於努力這件事,或許是習慣,或許是潛意識,我知道我的人生已無法擺脫努力這兩個字了。無法想像不用心不努力做好一件事情的自己,更無法想像安于現狀的自己。我非常享受滿是努力的生活,享受花心思做好每件事情的熱誠。年輕時我追求完美,現在我追求無憾。人生嘛,一些不完美的瑕疵是逃不了的,只要自己努力了盡力了,那就無憾了。


這個長假,完美地結束。
我的人生首部曲,雖然不是最完美的,但我了無遺憾。
這般結尾,我心滿意足。



Love,

6 comments:

  1. 我也和你想的一样,所以从来不会说,我真后悔当初... 这种话。人生要无遗憾的确是件难事。在这条路上,我们力争上游,积极活出漂亮的人生!加油了!希望你的人生新篇章有个美好的开始!XOXO Eryn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Eryn!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加油!要把日子过得漂漂亮亮的! :D

      Delete
  2. Can't read a word but.. Love your photos! <3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Carinn!

      Haha I'm too lazy to make it a bilingual post >< Awwww thank you so much! :)

      Delete
  3. 尽力了,就不会有遗憾。照片好漂亮,恭喜你写下漂亮的人生第一篇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恩是的,Eunice也要加油哦!我很喜欢读你在医院的故事,每次读了都有很多新的感触和启发,very inspiring! ^^

      Delete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r comments here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我會很開心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