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October 2015

一些舊事

刚才停电了。


四周黑漆漆的,小时候那害怕黑暗的感觉已不复在,拼命想找却也怎也找不着。小时候停电可是大事哦!我会被黑暗惊醒然后被吓得半死,接下来就是把无辜的弟弟妹妹给摇醒,逼他们陪我下楼下找爸爸妈妈,就是要把全家给弄醒(我真的不想那么自私的可是我很害怕啊!) 我们会打开平日精心准备的停电紧急箱,把里面的手电筒、 荧光棒和迷你电风扇拿出来,再小心翼翼地沿着楼梯扶手慢慢地走下楼,大家都很怕一不小心就会滚下楼梯哈!停电时我们超忙的咧!要把藏在抽屉最深处的蜡烛给找出来,而平时不常用到的手电筒总是会在这种关键时刻没电所以大家就开始翻箱倒柜地找电池。Settle down之后大家会聚在客厅里,爸爸妈妈总是非常steady,但我们总是东忙西忙的,几个明明就热得半死但身上还穿着成套长袖睡衣的小孩在家里来回走动的画面竟然还那么清晰!我们会拿着扇子用力地为对方扇风,还会走到前院去看星星。那时候的我还很小, 眼中的爸爸好高好高。有一次我忍不住问他,爸爸, 为什么大人那么高?他把我抱了起来,再把我放在石桌上。 哇! 我好像马上就长大了!


后来后来,我们真的在转眼间就都长高了, 而我也不再是以前那个失去灯火就惊慌失措的小小孩。



Lo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r comments here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我會很開心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