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April 2014

感慨

這晚真的很感慨。四年,對我來説真的很長。不知道倒數了多少個白天多少個黑夜我才等到這最後的時分。這裡,不過是我求學問的地方。總是默默地低調地生活著,不想向別人透露太多,所以一直都不多說些什麽。對於這裡我從來就沒有任何留戀也沒有深刻的感覺。但聼著大家說著這四年的點滴,我才訝然發現原來我也和大家有著那麽多的共同回憶。那些畫面我都還記得。從來沒有刻意去記下但我竟然都沒忘記。驚訝,真的很驚訝。First year 的回憶尤其多,是,是好的回憶,是美好的大家,都是美好的事情。很多,多得我都不曉得它們的存在。直到大家一件一件事情地拿出來說,我才像打開寶盒一樣地發現了它們。偷偷佔據我腦袋一角的大小事情,呵呵,想起來也覺得好好笑。昨晚根本睡不着,一直在想著這裡的事情,那些很多年前的事情,那些我根本從來不想費力氣費心思去想的事情。First year真的過得很不錯,真的。是因爲那個時候沒有group works,大家都各自學習的關係嗎?是因爲那時候大家都還不知道對方的潛力能力和成績嗎?所以沒有嫉妒沒有心機沒有利用沒有陷害,什麽都沒有,只有一顆赤子之心。可惜,真的很可惜。一切的美好都在2nd year 崩潰。實驗、報告、assignments、group works、比賽,這些都像是照妖鏡般把大家的面具一幅幅地瓦解,把大家的真心坏心都赤裸裸地攤在我面前。我不喜歡,非常不喜歡。應該是說,沒有人會喜歡這樣的。是啊,那麽過於真實的樣子,不是人人都接受得了的。

但我必須說,這裡還是有值得讓人珍惜的朋友的,像你、你、你、你、你、你、你、你,當然還有永遠不會拒絕我的你。或許不多,但真的真的很感謝有你們。

有些人就是這樣,只能夠一起吃喝玩樂,但卻沒辦法一起共事。其實我也很喜歡和大家一起吃飯聊天,一起說説笑笑的感覺真的很好。但只要一碰上課業上的合作,整個氣氛就是緊綳僵硬地令人難受。我龜毛的個性真的不是人人能接受的,自己挑剔性格常常讓大家感到很有壓力。當然我也清楚明白每個人是不同的獨立個體,所以我沒有要求大家做到100分,只要給我個60分我就高興了。對於那些無可避免的去蕪存菁和詞句從組,雖然深感抱歉但我仍然堅持自己的立場。我那連我自己都害怕的執著(還是固執?),我想這輩子我都沒辦法抛下了。




轉個角度看事情,好像真的會不太一樣咧。
今天就這樣吧,Good Night.


P/S: 爲了婉轉表達,我這篇文真的寫得極度含蓄+拐彎抹角。沒辦法,一直自認是個秘密基地的地方,原來早已不再安全。



Lo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It's my pleasure to have your comments here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留個言讓我知道吧 我會很開心的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